緬甸村莊慘遭軍政府空襲!平民慘死「血腥照曝」 至少百人喪生

▲▼緬甸中部地區城鎮11日遭軍政府戰機空襲,導致約100名平民死傷。(圖/翻攝自The Irrawaddy)

▲緬甸中部地區村莊11日遭軍政府戰機空襲,導致約100名平民死亡。(圖/翻攝自The Irrawaddy,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緬甸軍政府自從2021年2月發起政變、逮捕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整個國家陷入生靈塗炭,多起反政變抗議活動被鎮壓,國會議員、記者、反對人士遭逮捕,經濟崩潰、物資短缺,120萬名平民流離失所。最新消息指出,緬甸軍政府昨(11)日襲擊中部地區一座村莊,造成包括兒童、婦女在內約100人喪命。

根據《路透社》、《CNN》,緬甸中部實階省瑞波縣甘勃盧鎮(Kanbalu)當地時間11日舉行辦公室開業活動,現場多名反對軍政府統治的民眾聚集,豈料卻遭到軍政府派遣軍隊開戰鬥機空襲,針對該村莊投擲2枚炸彈,緬甸民族團結政府(NUG)勞工部在一份聲明指出,該起轟炸導致數十名「無辜平民」喪生,包括兒童和孕婦在內的更多人傷亡。

民族團結政府在聲明中將該次空襲描述為戰爭罪,痛批軍政府的行為「令人髮指」。據悉,民族團結政府為緬甸的平行流亡政府,是為應對軍政府發起政變而於2021年4月成立,內閣成員多為2020年緬甸議會選舉當選的議員、少數族裔成員、反對派關鍵人物,幾乎所有閣員都處於流亡狀態。

▲▼緬甸中部地區城鎮11日遭軍政府戰機空襲,導致約100名平民死傷。(圖/翻攝自The Irrawaddy)

緬甸當地媒體《伊洛瓦底江報》(The Irrawaddy)所發佈的影像中,顯示了空襲後罹難者的屍體,以及其他被摧毀的建築物、車輛、殘骸。緬甸軍政府並未對該起襲擊事件發表評論,儘管《CNN》、《路透社》已連繫軍政府發言人,但尚未獲得回覆。

緬甸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曼溫凱丹(Mahn Winn Khaing Thann)在推特發文,表示對於此次軍政府空襲「深感痛心」。

由民族團結政府宣布成立的反抗武裝力量「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se Force, PDF)一名不願具名的成員透露,「目前為止還不清楚確切的傷亡人數,我們還不能找回所有罹難者的遺體。」

▲▼緬甸國防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國防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此次緬甸中部地區的空襲,美國國務院「深感關切」,表示華府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讓緬甸軍政府對於其犯下的行為負責。

報導指出,11日的轟炸事件可能是繼去年10月空襲事件後,傷亡最為慘重的一次。2022年10月,緬甸克欽邦一場音樂會遭到飛機襲擊,造成50名平民、當地歌手、克欽邦武裝組織的少數民族成員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