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舉行「3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 首度實彈擊沉目標船隻

▲▼ 美軍人員3月21日在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人員3月21日在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與菲律賓11日展開30年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包括首度實彈演練擊沉目標船隻。這將是美國在亞洲區域最新一次的火力展示。

美聯社報導,美菲此次軍演名稱為「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事演習,規模史上最大,雙方總計1.76萬名軍人參加,澳洲國防軍也派出111人特遣隊參與,一連串演練於11日展開,直到28日為止。美菲軍事官員表示,美國軍艦、戰機、愛國者飛彈系統、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等都在演習中亮相。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指出,這測試兩國在聯合實彈射擊、情報資訊共享、兩棲作戰等方面的能力。

2023年肩並肩聯合軍演發言人洛希科(Michael Logico)說,兩軍將在菲律賓西部三描禮士省(Zambales)水域展開聯合空襲砲擊行動,擊沉一艘約61公尺的目標船隻。

此處接近南海、台灣海峽等敏感水域,可能引起中國警惕,但菲律賓軍方官員表示,此次演習旨在強化菲律賓海上防衛,並未針對任何國家。

另據彭博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舒斯特(Carl Schuster)認為,儘管軍演加劇些許緊張情勢,但不會達到危險或者不尋常的程度,預期不會激怒北京當局,軍事演習官方目的在於提高菲律賓保衛西部領土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