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91架次共機擾台航跡圖曝光  山東號艦載「殲-15」起降15次

▲國防部11日公布最新共機擾台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11日公布最新共機擾台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環台軍演」落幕,昨單日破紀錄91架次共機擾台,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更多達54架次。國防部今(11日)上午進一步公布擾台共機機種與活動示意圖,顯示侵擾我東南空域的共機,就是中共航母「山東號」艦載的殲-15戰機。

國防部11日指出,自昨早6時至今早6時,偵獲共機91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54架次;另有共艦12艘次,而目前尚有8艘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活動。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料,上述54架次共機機種為:蘇愷-30機8架次、殲-10機10架次、殲-11機2架次、殲-16機10架次、殲-15機15架次、TB-001無人機1架次、BZK-005無人機1架次、空警-200機1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油-20機1架次、轟-6機2架次。

山東號航艦編隊4月5日穿越巴士海峽,經台灣東南海域,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從今國防部公布的共機活動示意圖來看,侵擾我東南空域的即為山東號艦載的殲-15機。

▼殲-15機。(圖/取自微博)

中國海軍官方微博8日發布航母「遼寧號」最新海上訓練照,畫面包括「殲15」艦載機起降、引導人員作業,以及航母測試最小半徑急轉彎性能等。(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