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兵發文控「掌握不到敵情」 國防部認定「假訊息」交警方查辦

▲▼蔡英文赴雷達站視導官兵。(圖/軍聞社)

▲蔡英文赴雷達站視導官兵。(資料照/非報導當事人/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共解放軍展開為期三天圍台軍演,有自稱海偵部一中隊雷達一兵在「靠北長官」發文,指控軍方並未依實況呈報監控共軍狀況。對此,國防部與國安單位在經查證後,10日確定此為「假訊息」,將完整蒐證後,移請警方協助調查。

一名自稱海偵部一中隊雷達一兵,在「靠北長官」發文,指控軍方並未依照實況呈報監控共軍的狀況,痛批軍方連真實敵情都掌握不到。對此,國防部10日晚間表示,近期發現不特定來源,集中散布假訊息,謠指海、空軍未依實況呈報監控共軍狀況,相關內容經國安單位嚴密查證後,確認為假訊息。

國防部強調,針對刻意捏造之錯假訊息,將於完整蒐證後,移請警方協助調查、依法究辦;亦不排除是敵認知作戰伎倆。呼籲國人切勿以訛傳訛、轉傳錯假訊息,以免抹煞堅守崗位、精勤衛國官兵辛勞,誤入敵人分化團結、破壞國安之陷阱。

▼一位自稱雷達兵指控軍方掌握不到真實敵情。(圖/臉書靠北長官)

▲▼一位自稱雷達兵指控軍方掌握不到真實敵情。(圖/臉書靠北長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