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青年票! 藍綠白出奇招

不讓柯文哲(右圖)青年票獨走,綠營(中圖)和藍營(左圖)各自出招搶攻青年票。(國民黨、總統府、民眾黨提供)

▲不讓柯文哲(右圖)青年票獨走,綠營(中圖)和藍營(左圖)各自出招搶攻青年票。

圖文/鏡週刊

2024大選腳步漸近,青年選票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綠藍白3黨均努力向青年招手,賴清德接掌民進黨主席後,頒布「3、6、12」的青年工作目標,力求擴大青年軍陣容、打入異溫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著手整合黨內各成派系的青年組織,並透過智庫在青年族群中「獵人頭」,找尋適合參政的人選。民眾黨的政黨組成與支持族群本就較年輕化,持續透過空戰保持黨主席柯文哲的曝光,下半年柯並將前進校園與青年接觸。

一名綠營高層表示,台灣也已經不是民主對抗專制的二元社會,當下的年輕人關心民主化後陸續產生的議題,如貧富差距、性別平等、環境土地等,新時代會有新的認同,價值分歧就在這裡。民進黨的青年政策,重要的是「不要那麼媚俗」,而是負責任對台灣土地、人民提出對的方向。

▼朱立倫整合國民黨各青年團體,並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為黨內一級單位。

朱立倫整合國民黨各青年團體,並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為黨內一級單位。(國民黨提供)

賴清德就任後,頒布「3、6、12」青年工作目標,目前130餘名國務青,希望今年「人數倍增」至300人。賴並要求黨部延伸觸角,打進60個異溫層群組。此外,針對年輕民代、幕僚開設至少12場工作坊,串聯黨內青年。

▼青年選票左右總統選戰勝負,各黨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支持。

青年選票左右總統選戰勝負,各黨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支持。(總統府提供)

今年3月國政基金會(國民黨智庫)在執行長柯志恩的帶領下,也再度籌組另一全新平台「大勢Big Things」,主要對外與民間社團、NGO或NPO接觸,讓藍營向外覓才。

國民黨更任用了台中地方青年團體「藍青挺」創辦人鄧凱勛,為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鄧凱勛表示,國民黨向來被認為鮮少在中南部扎根,也缺乏年輕人的支持,而他出身台中,希望能把這樣的印象扭轉,帶領青年團走出雙北向中南部發展。

▼民眾黨透過空戰,持續維持柯文哲(右)的人氣熱度。

民眾黨透過空戰,持續維持柯文哲(右)的人氣熱度。(翻攝yahoo!tv學長姐開Y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宣佈投入2024大選,民眾黨要角表示,未來在陸戰上,將持續安排柯前進校園與年輕人互動,並在空戰上將柯各種演講、對談場合的金句,後製成影片在社群發酵,讓柯在年輕族群不只有保溫,還能再擴大領先。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不讓柯P專美於前 藍綠招手異溫層搶攻青年票
【政黨搶攻青年票1】賴清德交代黨內一句話 綠青年軍倍增計畫曝光
【政黨搶攻青年票2】藍青年票弱點區浮上檯面 國民黨設「獵人頭」平台補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