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制裁蕭美琴與兩機構 國台辦再發聲:絕不為「台獨」留空間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蔡麥會」落幕,大陸今(7)日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及2個機構,國台辦今晚發聲明指出,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必將採取堅決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指出,蔡英文在「過境」期間的所作所為就可以讓人看清,所謂「過境」只是藉口,實際是「倚美謀獨」的挑釁。

朱鳳蓮表示,一段時間來,民進黨當局持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為了政治私利甘當美國反華遏華馬前卒,在國際上散布「一中一台」等「台獨」論調,不惜出賣台灣民眾利益配合美方對我「脫鈎」、「斷鏈」,加大力度拉攏滲透美國國會,拿島內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最終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

朱鳳蓮強調,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正告民進黨當局,我們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必將採取堅決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朱鳳蓮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