償債卡關!工會嗆見紅不出勤「再加碼罷工」 台鐵回應:持續溝通

▲▼台鐵工會不排除發動國定假日不加班。(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工會不排除發動國定假日不加班。(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明(113)年元旦公司化前夕,行政院主計總處不同意台鐵只採3塊土地償還1600多億元歷史債務,引發台鐵企業工會怒火,今(29日)理事會決議通過,政府4月10日前沒有善意回應,將關閉協商大門,發動五一勞動節及國定假日不加班,未來也不排除罷工,台鐵副局長馮輝昇則回應,針對認知落差將持續溝通協調。

台鐵明年元旦公司化再添變數,原規劃台鐵將移撥3塊精華地段土地成立償債基金,採50年償還1600億元短期歷史債務,不過行政院主計總處不同意,認為應20年內要償還1600億元,且僅有3塊土地資產不足,要求增加適額土地或由台鐵公司償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滿過往共識遭推翻,引爆台鐵工會怒火,今(29日)下午2點召開擴大理事會,決議4月10日為最後通牒,若期限前沒有正面回應,五一勞動節和未來國定假日將發起不加班行動,台鐵工會委託律師更直言,若持續不解決,不排除有更激烈手段包括罷工。

台鐵副局長馮輝昇表示,台鐵工會訴求希望歷史短期債務1600多億元得到妥善處理,希望回到原本的承諾,台鐵也會跟工會持續努力溝通,相關意見落差會再來協調,希望能得到妥善圓滿處理,讓台鐵公司化往前推動。

馮輝昇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看的是國家整體債務,但台鐵有試算依據,工會意見也表達得很清楚,台鐵將會抓緊時間持續溝通取得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