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青年沒智慧手機怎麼領「成年禮金」?文化部將提出配套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提醒,不是每個青年都擁有智慧型手機,也要考慮弱勢族群領取成年禮金的權益。(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宣布「成年禮金」將於6月6日發放,18歲到21歲青年每人1200點,屆時透過專屬APP註冊及領取;不過今(29)日立委萬美玲提出,並不是每一位青年都有智慧型手機,也要考量有弱勢青年可能沒有,文化部也回應將會提供配套作法。

文化部「成年禮金」預計6月6日開始領取使用,只要是在2001年9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的18至21歲青年,屆時完成下載專屬APP、註冊填寫手機及身分證字號、點選領取,三步驟即可完成領取1200點成年禮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今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立委萬美玲也提出,可能有些弱勢家庭青年沒有智慧手機,到時候他們領成年禮金的權益怎麼顧及?文化部長史哲也回應,目前計畫開放專屬服務專線,針對沒有智慧手機的族群,會提供紙本QR CODE,以E-mail或簡訊提供。

萬美玲近一步詢問,如果沒有手機,要怎麼收簡訊?史哲提到,有些青年有手機,但不一定是智慧型功能。萬表示,無論有無手機、有無網路的狀況,都要考慮進去,要求文化部要盡量完整周全規劃;史哲也承諾會再做更完整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