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慘死槍下 3方各說各話!鄉民「只信1人」原因曝光:很無辜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頭部 正面照(圖/林務局提供)

▲狒狒的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在桃園地區逃亡16天的東非狒狒,卻在圍捕過程中遭獵槍擊中左胸身亡,過程疑點重重,各方說法不一,就有網友好奇問,現在獵人、政府官員、六福村各說各話,每個人都說不是自己的責任,「大家相信誰?」也有網友指出,不管如何,獵人帶著獵槍到現場,就是有問題。

原PO在PTT發文,「你相信獵人、公務員、還是六福村?」現在三邊各說各話,幾乎都在踢皮球,「每個人都說不是我不是我,獵人也說他是收到開槍指令才開槍」,好奇現在大家相信誰說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非狒狒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東非狒狒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六福村很無辜,「六福村是最不需要說謊,說謊根本沒好處,被抓包說謊傷害太大」、「 六福村真的要殺狒的話,派獸醫去幹嘛」、「六福村養這麼多狒狒,應該不會這麼白痴到用真槍獵捕」、「六福村沒利害關係,如果狒狒沒被打死,之後絕對會變明星動物,搶著收養都來不及了,怎麼可以想打死牠」。

其中,多數網友提到,不管結果如何,獵人的責任絕對跑不掉,「反正我不信獵人,從頭到尾獵槍就不該出現」、「獵人是唯一無法切割的人,不管誰對誰錯,高機率是他吞下去」、「獵人說詞一直反覆,誰有問題明顯阿,只能說都有責任,但獵人占比一定最大」、「不管是誰,獵人起碼有5成錯,因為是他開槍的」。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另外,也有網友發文,「殺狒狒的獵人死定了」,真相是什麼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不過獵人是開槍的人,而且還帶著裝有子彈的獵槍到現場,意圖很明顯,「人家叫你帶麻醉槍去協助圍捕,獵人帶著子彈上膛獵槍去現場,他的意圖難道是去走秀的,根本不用糾結是誰叫他開槍的」。

對此,許多人點頭認同,「確實啊,我蠻想看這一點要怎麼掰」、「沒錯,他沒事帶獵槍去就是有問題」、「那裡不能有槍,也不能狩獵,何況狒狒還是保育類,怎樣都不能開」、「我覺得獵槍要沒收」、「這如果不判刑,獵槍一槍在手,隨便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