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認「狒狒脫逃」仍要告開槍獵人:這兩回事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全台關注的「狒死之謎」,六福村29日突然改口承認是園區內脫逃的東非狒狒,再度引起社會討論。不過六福村強調,獵人還是會提告。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頭部 正面照(圖/林務局提供)

▲脫逃的東非狒狒遺體。(圖/林務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福村29日透過新聞稿指出,園區在3月18日接獲協助捕捉狒狒的需求,立即加入協助捕捉行列,也同步確認園區內狒狒區防護措施並無異常,因此認知無動物逃脫疑慮,因此在3月23日第一時間回應,脫逃狒狒「非本園區動物」,同一天,經主管機關實地勘察,也再次確認防護設施完善,因此認知園區內沒有動物脫逃。

▲狒狒送進動物園照X光。(圖/林務局提供)

▲狒狒遺體檢驗。(圖/林務局提供)

不過29日六福村再度發聲明指出,狒狒最後被槍殺宣告不治。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立即回報園區主管,啟動調查機制,期間因獸醫協助警方偵辦無法即時聯繫,釐清後,判斷脫逃狒狒應為本園所有。

六福村最後強調,對於狒狒生命的消逝,感到無限哀傷,本次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困擾及占用社會資源,深感抱歉,已深自檢討,相關主管及同仁會進行懲處,公司也會與員工共同承擔。

不過日前槍殺狒狒的林姓獵人曾經指出,在捕捉現場下令開槍的是六福村獸醫,根據《聯合報》報導,六福村對此仍態度堅決否認,重申絕無同意開槍。六福村認為,狒狒脫逃跟誰指使開槍是兩回事,強調沒有同意或授權獵人開槍,仍會對獵人提告、捍衛聲譽。

▼六福村聲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