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 國台辦:與中國建交是「正確選擇」

▲▼中國與宏都拉斯正式建交 雙方外長在北京簽署聯合公報。(圖/翻攝CCTV)

▲中國與宏都拉斯外長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簽署聯合公報。(圖/翻攝CCTV)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原友邦宏都拉斯26日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對此,國台辦今(27)回應稱,宏都拉斯同中國建交,是順應大勢的正確選擇。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洪都拉斯(宏都拉斯)同中國建交,是順應大勢的正確選擇。」

▲▼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蔡儀潔攝)

▲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外長秦剛與宏都拉斯外長雷納26日在北京舉行了會談,並簽署聯合公報,強調「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