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雨彈快速變天!北台灣濕冷 降雨「藍番薯」熱區出爐

▲▼             。(圖/中央氣象局)

▲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有降雨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兩波春雨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有兩波華南雲雨區報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增高,加上吹東北季風,北台灣感受較濕涼,天氣變化迅速。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未來天氣以北部變化較大,降雨熱區落在迎風面,其它地區有局部陣雨,這樣短暫性陣雨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清明,但整體會轉為吹東風。

氣象局預報,今晚到明天(27日)清晨會有另一波華南雲雨區移入,各地降雨再度增多,白天以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容易出現短暫陣雨,至於中南部平地的降雨機率會逐漸降低;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早晚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度,其他地方17到19度,白天北台灣仍較涼,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僅約17度,竹苗及花蓮約21度,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4至2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北台灣感受濕涼,降雨機率高 。(圖/NCDR、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情況與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局)

預計水氣會在28日(周二)減少,氣象局指出,28 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但降雨限縮到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9日(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北東氣溫明顯回升,不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30日(周四)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此波水氣的降雨範圍及雨勢大小,不確定性大,請留意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31日至4月2日(周五至周日)水氣再減少,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春雨來了」,但中部以北下得比較多,南部較少,而春季的特性就是這樣,春雨南部少,要解旱象恐怕還要等到梅雨。受東北季風影響,持續一直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因為有一波偏北風南下,加上雨帶東移,今晚到明天可能還偶有陣雨局部飄雨。

彭啟明指出,明天起轉為短暫性陣雨,僅迎風面東北角、東北部有持續性陣雨,北部普遍是較濕涼或濕冷的天氣,27日有短暫空檔,然後雨帶又接近,28日慢慢轉好天氣到29日,整體來說是轉吹東風的,29日下半天到31日又有一波雨進來,但只是掃過去,北部變化較大。預估這樣短暫性陣雨的天氣將持續到清明連假,迎風面局部陣雨,大致上氣溫會顯著回溫,只是這兩天真的有點涼。

▲▼一圖看未來一周兩波春雨,北台灣連2天溫度較涼。(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