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再夜襲!一圖看兩波春雨熱點 連2天北台灣低溫狂掉「探14度」

▲▼一圖看未來一周兩波春雨,北台灣連2天溫度較涼。(圖/氣象局)

▲一圖看未來一周兩波春雨,北台灣連2天溫度較涼。(圖/氣象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周一(27日)、周四(30日)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將有2波春雨接力,今晚起到明天春雨雨量變多,降雨機率增高;周一、周二(27日到2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較涼,低溫下探1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今晚到明天(27日)又有一波雨勢,雨量會再度增多,明天白天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容易下雨,中南部平地降雨則將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張承傳坦言,晚上這一波對流不如昨周六(25日)晚間那麼強,這波補水有限,還需要多幾波春雨,對南部水情才有較大幫助。

後天周二(28日)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減少,水氣將更少,只剩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周四(30日)華南雲區東移,水氣再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為多雲,這波春雨僅有一天。

▲▼降雨情況與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張承傳指出,清明連假還有另一波鋒面系統,預計4月4日前後,但後期預測模式仍變化多,時間點可能提前或延後。

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也表示,今(26日)晚間到明天周一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移入,各地雲多、短暫陣雨,周一白天中南部平地降雨緩,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較溫暖。其中北台灣低溫下探14度。

周二、周三(28日~29日)降雨限縮到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北台灣周二仍涼,周三氣溫回升,其他地區較溫暖。周四(30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澎金馬再轉陣雨,南部地區雲量增多,因沒有東北風,氣溫變化不大,僅下雨時稍涼。

周五(31日)到下周日(4月2日)水氣減少,天氣回穩,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零星陣雨,各地天氣溫暖,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華南水氣仍多,金馬雲多、偶陣雨。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降雨情況與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