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台美建交? 游錫堃點關鍵:可能性越來越高

▲▼立法院長游錫堃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接受節目專訪時預言,台美10年內可能恢復邦交,引發熱議。對此,游錫堃24日受訪時回應,自己2018年10月6日就公開講過、已經講很多遍,講了也沒辦法收回去,演講影片都還在,當時就預估10年內台美建交,當時這樣公開預測還覺得有一點虛,但國際局勢變化大,後來覺得可能性越來越高。

對於退休規劃,游錫堃24日受訪時回應,也沒有什麼規劃,年紀大了要退休,現在人才很多,本來就應該給年輕人更多機會,而且我已經70多歲了。

對於台美建交可能性,游錫堃指出,自己2018年10月6日就公開講過、已經講很多遍,講了也沒辦法收回去,演講影片都還在,當時就預估10年內台美建交,當時這樣公開預測還覺得有一點虛,國際局勢變化大,但後來覺得可能性越來越高。

至於中國是否會給壓力?游錫堃表示,一定會的,當他們在度蜜月的時候對台灣不好,但他們關係越來越惡化,自然對台灣有利,這是整個國際局勢,看一下當時中共主席習近平怎麼講就會恍然大悟。也有媒體追問是否會引發戰爭?游回應,沒有理由引發戰爭,全世界190幾個國家常常在建交、斷交,有看到戰爭嗎?

游錫堃指出,台灣現在是主權獨立國家,但還不是正常國家,自己也有信心加入聯合國,要靠2300萬人一起努力,如果修憲一定要各黨派都願意,大家共同合作,想辦法讓台灣民主、自由、法治永遠確保,讓人民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一天台灣加入聯合國,也讓每個國民非常有尊嚴。

至於宏都拉斯可能斷交,游錫堃表示,沒有參與也沒有問、詳細情況不了解,只知道很複雜,牽涉到美中角力 變成國際大家關注議題、很難預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