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女好心餵鄰居狗慘被撲咬 差3cm斷頸動脈....跌倒還撞傷頭

▲▼烏來老婦被狗狂咬受傷             。(圖/示意圖非當事狗)

▲烏來老婦被狗狂咬受傷 。(圖/示意圖非當事狗)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區一名婦人,好心到鄰居家幫餵狗,不明原因突然張嘴狂咬婦人,造成她手腳、脖子嚴重撕裂傷,跌倒時還撞傷頭部,救護人員緊急將她送往耕莘醫院救治,脖子僅差3公分就傷到頸動脈,經縫合後已無大礙。

據了解,19日下午5時許,住在烏來區環山路的72歲張姓婦人,好心拿著食物走到隔壁鄰居家,蹲下來餵狗,未料,這隻中型犬不明原因突然抓狂,朝張婦撲倒狂咬,造成她手腳及脖子撕裂傷,救護人員獲報緊急將她送往耕莘醫院救治,所幸脖子傷口還差3公分才會傷到頸動脈,經縫合無生命危險。

耕莘醫院整形外科李秉侖醫師表示,如果遇到動物咬傷,第一時間要儘速到急診處置傷口,因動物的牙齒與口水充滿非常多細菌及髒污,清創後其實不建議縫合,避免造成傷口的感染。但張婦個案,臉部血管多,倘若傷口不嚴重,可以視情況進行美容整形縫合。

李秉侖醫師進一步表示,動物咬傷可以先使用生理食鹽水與碘酒消毒,倘若有明顯出血情況,需先止血,保持傷口的衛生清潔後,儘速到醫院急診室掛號,或是至整型外科處理傷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