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全球缺蛋卻進500萬顆蛋!美女發言人點名2官員:沒sense不懂別講

▲▼蛋蛋危機,雞蛋漲價,面臨缺貨,一早的菜市場就超過百位民眾排隊買蛋,深怕買不到蛋,7點多開賣到10點就全部賣完了,1斤雞蛋快破百元,老闆看到大家恐慌排隊也無奈。(圖/記者姜國輝攝)

▲民眾衝市場搶蛋。(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期受禽流感和氣候變遷影響,缺蛋、蛋價上漲議題延燒,此外,電價費率將從4月起漲,民眾抱怨聲音不斷,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主計長朱澤民說物價趨勢在往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全球缺蛋,又說要從國外調蛋,一個常識不足,一個邏輯前後矛盾,政府官員根本不知民間疾苦。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19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指出,「讓全民買單,是非常不對的行為」,是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台電改革喊了很久,但是看起來非常牛步,沒有明顯的期程在進行,且台電今年增資1500億,疫後特別條例要再補貼500億,「請問這個黑洞要怎麼補才補得滿?是要全民買單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寶楨指出,現在物價跟通膨壓力很大,主計長朱澤民居然說,物價趨勢正在往下,「我們的政府官員真的拜託,如果sense(常識)不太清楚的話,你就乾脆別講了」,只會讓人感覺,中央政府無法體會民間辛苦,沒辦法苦民所苦,「加上你講出來的話也不對」。

▲▼             。(圖/翻攝自楊寶楨FB)

▲楊寶楨痛批,政府官員根本不知民間疾苦,無法苦民所苦。(圖/翻攝自楊寶楨FB)

楊寶楨提到,現在一顆溏心蛋加40元,如果之後蛋價回穩,餐廳加40元會減回20元嗎?「很難,通常是良心店家可能會默默降回來,但現在看起來是沒有」。

接著談到蛋的問題,楊寶楨直言「陳吉仲主委的邏輯前後矛盾非常嚴重」,之前說全球缺蛋,最近又說緊急跟8個國家調蛋,「不是說全球缺蛋嗎?為何其他國家可以提供蛋給我們?是發生什麼事情?」現在蛋每天缺80萬100萬顆,到月底才能進口500萬顆,「請問補得及嗎,根本來不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