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內電價會不會大漲? 黃揚明揭「最慘情況」批:政府在騙你

▲▼天氣 艷陽 高溫 冷氣室外機 用電 電價漲。(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平均電價調幅11%,其中用電大戶將調漲17%。(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電價審議小組17日拍板調漲電價,平均電價調幅11%,其中用電大戶將調漲17%,引發民怨,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表示,若以一個月700度作為標準,整體有93%用戶沒有影響。對此,媒體人黃揚明18日就大批,副總統賴清德有沒有辦法像總統蔡英文2012年的保證,10年內電價不會大漲?他直言,未來有可能是每年要漲一次,這才是台灣即將面對的困境。

針對93%用戶沒有影響一說,黃揚明18日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直言,「這絕對是話術!是政府在騙你」,他指出,夏季用電比較多也比較貴,就會有影響;再來是很多的租屋族可能會面臨到,房東將屋子隔成好幾間出租,一間用兩百度電,只要四間就會超過700度,他自己就有親身經驗;最後就是工業用戶跟店家,如果用電成本上漲,店家不可能完全吸收成本,商品就會跟著漲價了,「上游的電價漲,就會影響底下的物價上漲。」

黃揚明指出,核電的紅利將隨著「非核家園」的政策在2025年結束,而核電是最便宜的電力,綠能相對成本高又不穩定,因此,他要向目前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喊話,「你不能保證10年電價不大漲?」他強調,未來可能是每年都要漲一次,這才是台灣即將面臨的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