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下旬降雨機率高!連續3年「反聖嬰結束」 未來1個月天氣展望曝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宣布反聖嬰現象結束,氣候將恢復正常值。(圖/氣象局)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宣布反聖嬰現象結束,氣候將恢復正常值。(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公布月長期天氣展望,有效期間為3/18到4/14,報告指出,未來第二周起(約3月下旬)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各地可能有較高的降雨機率,但第三、四周的降雨訊號仍偏低。另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宣布反聖嬰現象結束,氣候將恢復正常值。

氣象局公布月長期天氣展望,未來第一周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稍涼有局部短暫雨,其他時間各地大致為晴到多雲;第二周起臺灣附近水氣增加,各地可能有較高的降雨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第一周周末起至第二周氣溫有下降趨勢。雨量指標顯示,第一周降雨訊號微弱,第二周降雨訊號相對較強。本期第二周溫度及雨量各預報成員分散度大,預報不確定性較高。

另外,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於本月15日宣布反聖嬰現象結束,這次事件為第三個持續三年的反聖嬰事件,其他兩次分別是1973到1975年、1998到200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