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區擴大!下周這3天「熱如夏」 中南部解渴「迎春雨時間出爐」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末北部、東部將出現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3/18)周末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部有雨,華南雲系明天(3/19)到下周一(3/20)清晨通過,西北部有短暫雨,降雨範圍廣泛,下周一白天趨緩,天氣轉穩定,氣溫回升,下周三到下周五(3/22~3/24)西南風增強,高溫顯著飆升,各地氣溫像夏天;下周末鋒面移入台灣,除北部、東部外,中南部也將帶來一波降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3/18)起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多為陰沉天氣,氣溫略有轉涼也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而背風面中南部則沒有太大的影響,維持晴時多雲天氣,氣溫方面,以北部氣溫下滑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東北季風預計明天周日(3/19)下半天就會減弱轉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還是容易有短暫陣雨,但另外由於華南將有一波雲系在明日晚間至下周一(3/20)清晨通過,因此西北部也將有些短暫陣雨影響,降雨範圍較廣泛些,不過雨勢不會太大且短暫,下周一早上起降雨可望減緩。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天氣風險)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天氣風險)

下周一(3/20)起至下周五(3/24)高壓迴流影響環境,林孝儒表示,各地天氣相對較穩定,以晴時多雲天氣為主,西半部大概不會有降雨,東半部降雨也會減緩許多,甚至下周三(3/22)到下周五(3/24)隨著中國長江流域一帶有鋒面系統建立,導致台灣附近西南風更顯著增強,將更有助高溫顯著飆升,各地氣溫感受會很像夏天。

林孝儒指出,大致上要到周末,天氣才會迎來一波較不一樣變化,預期周六(3/25)位於中國長江一帶發展的鋒面系統,就有機會逐漸南下移入台灣,除北部、東部轉陰雨天氣外,亦有機會為中南部帶來一波降雨,不過目前離預報時間還有點久,鋒面影響的時間及規模仍是有很大的變動性有待觀察,且對於目前水情有些吃緊的中南部地區水庫的挹注還是比較有限,提醒大家仍要節約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