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秘寶再現!風箏場挖出廢棄磚石「還有馬桶蓋」 議員今會勘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挖出大量廢棄磚石,還赫見廢棄馬桶蓋。(圖/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提供)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挖出大量廢棄磚石,還赫見廢棄馬桶蓋(紅圈處)。(圖/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提供)

記者蔡文淵/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爭議不斷,挖出廢棄磚石、廢電線引起熱議,新竹漁港內的國際風箏賽場地也發現有廢磁磚、玻璃等廢棄物。有網友在PTT發爆卦貼文「小智蓋的新竹風箏場挖出馬桶」,直指後續開挖挖出大量磚石,甚至還有廢棄馬桶蓋,民眾黨議員李國璋表示今天將現勘,並要求市府究責。

對此,《ETtoday新聞雲》尚未取得新竹市政府回應。

新竹市長高虹安曾在本月6日會勘紅火蟻肆虐的國際風箏賽場地,發現賽場草皮缺失不少,從道路旁到堤防邊緣發現不少建築廢棄物及尖銳玻璃物件,當場要求市府產發處聯繫廠商即刻清除廢棄物,並加強草皮養護。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挖出大量廢棄磚石。(圖/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提供)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挖出大量廢棄磚石。(圖/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提供)

2017年完工的新竹漁港內的國際風箏賽場,是每年市府舉辦國際風箏節的重要場地。也是前市長林智堅在第一任的重要政績,主要是疏濬漁港南側淤沙,並打造兼具觀賞海景及放風箏的大草坡、步道等設施,除了要解決堆沙影響排水的問題,也可以創造清淤土方再利用的價值。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繼新竹棒球場被蓋成石礦野球,變成積水不退的滯洪池、香菇園、新竹足球場蓋成滿是紅火蟻不能踢球的廢土場後,並指新竹國際風箏場出現海量廢石廢棄物,「連馬桶蓋都有啦!」,質疑前市府工程品質再現「大秘寶」。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挖出大量廢棄磚石。(圖/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提供)

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表示,依照風箏國際賽場的一期及二期的施工圖說皆載明「挖填的土方依業主指定位置取沙及土」,但近日卻挖出不少大石頭和磚頭等,甚至出現廢棄的馬桶蓋,「整個新竹都是小智的廢棄物藏寶箱?」相當不可思議!

李國璋說,公共工程挖出廢棄物狀況已非個案,議會新聯線政團今天(15日)將到新竹漁港的國際風箏賽場會勘,要釐清合約廠商有無違法施作?將要求市府釐清與究責。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挖出大量廢棄磚石,被質疑不符工程契約要求。(圖/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提供)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挖出大量廢棄磚石,被質疑不符工程契約要求。(圖/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