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戶持續停水!新竹寶二水庫爆管搶修 最快今傍晚全面復水

記者陳凱力、劉人豪/新竹報導

新竹縣寶山村寶山路一段的一處道路,昨(12日)中午有2公尺管徑的地下輸水管突然破裂,噴出水柱達數公尺高,大量水沖刷道路,造成新竹市香山、南寮等地區約11萬用戶停水或減壓,13日一早警察進行交通管制,6時30分開放單線通車,因應上班時間,現場暫時停工,約於9時繼續搶修,預計最快晚間6時才全面復水。

▲二寶水庫。(圖/鄉長邱振瑋提供)

▲新竹縣寶山村寶山路一段水管破裂,持續搶修中。(圖/鄉長邱振瑋提供,下同)

▲二寶水庫。(圖/鄉長邱振瑋提供)

寶山村寶山路一段379巷口附近,昨天不明原因突然大爆管、馬路下陷,直徑200公分的輸送水管宛如超大噴泉不斷噴出水柱,讓已經缺水的寶二水庫水情雪上加霜,第一時間邱振瑋鄉長立刻通知警、消、自來水公司等相關單位緊急搶修。

▲二寶水庫。(圖/鄉長邱振瑋提供)

北水局檢視滲水處為鋼管轉彎焊接處,研判可能是近期旱象水庫長時增加供水及地震影響管線壓力造成,屬不可抗力因素,將儘速完成搶修恢復供水。

▲二寶水庫。(圖/鄉長邱振瑋提供)

寶山路一段於今天6時30分開放單線通車,因應上班時間,現場暫時停工,警方進行交通管制開放單線通行,於9時繼續搶修,後續將進行管線爆裂修復與擋土牆修復,預計最快晚間6時才全面復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