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毀台半導體」? 蔡正元提「信美論」:相信美國摧毀台灣

▲▼楊永明宣布參選大安立委記者會-蔡正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正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引述美國網路人士推文,稱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畫,遭到外交部駁斥是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論。蔡正元14日再度指出,曾在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說「美國會摧毀台灣的半導體設施,以避免被中國大陸接收」,看來摧毀台灣是美國兩黨的共識,這可不是「疑美論」而是「信美論」,相信美國會摧毀台灣。

蔡正元日前引述美國華府廣播節目著名主持人嘉蘭尼克森稱,「白宮有內線消息透露,當被問到有什麼比新保守烏克蘭方案更具災難性的事情,美國總統拜登竟然回答等你看到我們『毀滅台灣』的計劃就知道」,遭到外交部駁斥是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論、不實資訊。

蔡正元14日再爆料,曾在川普政府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表示,若中國大陸攻打台灣,美國會摧毀台灣的半導體設施,以避免被中國大陸接收。對此,他質疑,美國只要摧毀台積電嗎?要摧毀台積電難道不摧毀科學園區?要摧毀科學園區難道不摧毀新竹?還有台中、台南、高雄都有科學園區,也都有台積電,也都會被美國摧毀,美國CSIS兵推還說要摧毀所有港口。

蔡正元強調,曾參贊美國最高機密的官員有如此坦率說法令人震驚,看來摧毀台灣是美國兩黨的共識,這可不是「疑美論」而是「信美論」,相信美國會摧毀台灣。美國拿不走的便寧可摧毀,也不讓中國大陸拿走,現在到底誰是台灣的敵人?越來越朦朧了,也越來越清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