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獲球迷封「國防部長」 軍聞社溫馨提醒:邱部長仍堅守崗位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張育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育成的招牌「敬禮」手勢引發網友討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張育成因為好表現及招牌敬禮手勢被球迷稱為「國防部長」,國防部軍聞社也在11日中華隊以9比5擊敗荷蘭隊後,跟上熱潮發文表示,「團結一心,永不放棄!」向中華隊致敬,最後再附上「溫馨提醒」:國防部長(邱國正)仍堅守崗位,引發網友熱議。

世界棒球經典賽11日中華隊背水一戰,以9比5擊敗荷蘭,目前戰績2勝1敗,其中,中華隊張育成2局下的滿貫砲,更讓全場2萬球迷興奮不已,不少球迷更嗨喊「太帥了,敬禮」、「升三軍統帥了」、「國防部長太神啦」、「全體立正敬禮,三軍統帥開轟啦」。而張育成的經典招牌手勢「敬禮」也引受到國際媒體關注,11日捷克對日本比賽時,可以看到捷克隊得分時也做出相同手勢,更有外媒不禁好奇為什麼要這麼做,當場在記者會提問,張育成則機智回答,「這應該請(台灣)媒體幫我說明。」

針對張育成獲封「國防部長」,軍聞社也跟上熱潮幽默發文,「團結一心,永不放棄!」,向中華隊致敬,溫馨提醒:國防部長仍堅守崗位。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因為今天太晚了,明天才會舉辦國防部長交接典禮」、「國防部最佳代言人」、「再扛一轟就該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