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再度全票通過 習近平連任中國軍委主席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繼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後,習近平在今(10)日上午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再度連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完成「三位一體」的最高權位。

►► 習近平「三連霸」牢握黨政軍大權 韓正任副主席無黨職實權

►►習近平3度連任最大挑戰 對抗西方世界制裁圍堵、力拚GDP超越5%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據中央書記處書記李幹傑介紹,今天的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77人,出席2952人,缺席25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據介紹,現場發出2952張,收回2952張,有效2952張,贊成2952票。

根據中共「黨指揮槍」的指導原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這一職務的擔任者為中國大陸武裝力量實際上的最高統帥,職權除統帥武裝力量外,也負責晉升解放軍將領。截至2023年3月,在世的前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僅有1位,即80歲的前任中共領導人胡錦濤。

習近平8日在出席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要堅持中共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加強各領域戰略佈局一體融合、戰略資源一體整合、戰略力量一體運用,系統提升中國應對戰略風險、維護戰略利益、實現戰略目的的整體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