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起輕症免隔離 教育部:建議師生快篩陽5天內不到校

▲▼配合輕症免通報隔離政策,教育部宣布,3/20起快篩陽師生5日不到校,請假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圖/記者許敏溶攝)

▲配合輕症免通報隔離政策,教育部宣布,3/20起快篩陽師生5日不到校,請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3月20日起實施輕症免通報隔離政策,屆時輕症者由5+n改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但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基於國內外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未來如疫情穩定,從3月20日起,調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疾病通報定義,改為:符合COVID-19併發症(中重症)條件民眾需通報並隔離治療,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如檢驗陽性,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但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10天無需採檢,即可解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教育部今天仍宣布,建議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在假別規定方面,教育部表示,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在學生前述天數之病假期間,可請防疫照顧假;教職員工持快篩陽性證明,如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病假,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考量,教師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

若第六天後學生或教職員工快篩仍是陽性並有症狀者,教育部建議,可就醫看診並取得醫師證明,學生仍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亦可申請防疫照顧假,教職員工仍可請病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之考量。

對於0-5日「建議」不到校,若師生到校會如何?教育部指出,指揮中心發布的自主健康管理指引,說明指引為建議性質,沒有罰則。教育部據以擬具各級學校防疫管理指引,也屬於建議性質,同樣無罰則,但為保護教職員工生校園健康及安全,仍請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生能遵守建議。

教育部指出,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政策及疫情發展之判斷,適時調整校園防疫措施,鼓勵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生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COVID-19疫苗施打劑次儘速進行疫苗施打,共同守護教職員工生健康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