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太頻繁!金與正「怕爆」砲火猛烈嗆聲美國:北韓在看著呢

▲▼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

▲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同溫層保壘」遠程戰略轟炸機B-52H可以攜載核彈頭,昨(6)日飛行至韓半島(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與南韓空軍F-15K等展開聯合編隊飛行訓練,被視為對北韓(朝鮮)發出警告訊息。對於近來美軍不斷在周邊展開戰略資產,北韓金與正發表談話警告,北韓正在監控美國與南韓的軍情動態,隨時做好迅速打擊的準備。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7)日上午針對一連串的美韓聯合軍演發表談話,「目前正密切掌控美軍與南朝鮮(南韓)魁儡軍的軍情動態!我方已處於準備態勢,依照判斷可以隨時採取精準打擊的行動。」

金與正在談話中提到,最近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事行動太過頻繁,甚至早已超出北韓所能容忍的限度,導致北韓不得不採取「特殊行動」應對。她向美國與南韓呼籲,應該即刻停止導致情勢惡化的行動。

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奎利諾(John C. Aquilino)接受南韓《朝鮮日報》在6日刊登的專訪時曾表示,「若北韓向太平洋海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則將會立刻採取行動將之擊落」;對此,金與正抨擊,「太平洋的領有權並不屬於美國或日本」。

▲▼美國與成戰略轟炸機B-52H可攜核彈頭,6日與美國、南韓空軍展開聯合編隊飛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成戰略轟炸機B-52H可攜核彈頭,6日與美國、南韓空軍展開聯合編隊飛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使用嚴厲的措詞警告,「我國(北韓)在不屬於美國管轄的公海、空域進行戰略武器實驗(指試射),此舉並不影響周邊國家的安全、也不會造成危害,一旦針對我方戰略武器實驗採取攔截或其他相對應的軍事措施,則視為是對我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宣戰。」

據悉,金與正上一次發表談話的時間點為15天以前的2月20日,此次已是今年第4度發表談話。

為因應北韓不斷提高導彈核武威脅,美國最近大幅提升在韓半島展開「戰略資產」,包括北韓2月18日試射ICBM火星-15型後,美國便於隔天出動空軍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由南韓與美國戰機進行聯合編隊飛行訓練;3月1日,B-1B戰略轟炸機再度來到韓半島,與最強武裝無人機MQ-9「收割者」,以及南韓F-15K、KF-16展開聯合空中訓練。

另外,美國與南韓預計13至23日實施「自由之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引發北韓強烈反對,認為是侵略戰爭的事前預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