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C淡水街頭2歲童「只包尿布+光腳」!阿公被關心嗆:你帶回去養

▲有民眾在淡水街頭看到一名2歲童在低溫中,僅包著尿布還沒穿鞋。(圖/翻攝自Facebook/細說淡水,下同)

▲有民眾在淡水街頭看到一名2歲童在低溫中,僅包著尿布還沒穿鞋。(圖/翻攝自Facebook/細說淡水,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近日氣溫偏低,家長們紛紛為孩童添加衣物,就怕孩子著涼。不過,有民眾近日在淡水街頭發現,一名2歲大的小孩在氣溫僅17度的天氣,下半身竟只包著尿布,且還光著腳丫,結果身邊的2名老人不僅完全不在意,面對旁人詢問孩童父母去處還回嗆「死了」、「不然你帶回去養」。對此,新北社會局已介入關懷。

有民眾6日在臉書「細說淡水」發文表示,前一天傍晚約6點25分左右,在中山路上看到2名老年人人牽著一名約2歲大的小孩,又拉又扯的,小孩沒穿褲子下半身只包著尿布,連鞋子都沒有,全身髒兮兮,衣服的袖子都是髒污,3人看似是在路邊流浪,其中一位老年人手中的袋子則是裝了一堆餅乾和酒,一行人行徑非常怪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在淡水街頭看到一名2歲童在低溫中,僅包著尿布還沒穿鞋。(圖/翻攝自Facebook/細說淡水,下同)

對此,原PO不斷注視著3人,心想「為什麼二個老年人帶著一個小孩?他的父母呢?還是他們拐走了這個小孩?要不要報警?這樣做會不會太雞婆?晚上17度穿這樣不會感冒嗎?」最終她還是決定報警,並快速追上3人。

原PO追上3人後,詢問其中一位老人「你需要幫忙嗎?」對方並未回話,接著她又問「小孩穿這樣不會冷嗎?」但對方卻用台語回嗆「那妳褲子脫下來給他穿啊」。她不死心再問孩童父母在哪,但都只得到「死啊!」的回應,最終只能得知該名長者是孩童的阿公,並非誘拐兒童。

警方趕抵後,又問了一次相同問題,但老年人也僅回「不然你帶回去養啊」。對此,原PO見警方已到場處理,於是離開現場回家去餵小孩,但她也不禁感嘆,「我不知道我能幫他什麼,但希望今晚我們做的事是對他有幫助,希望社會局能介入讓小孩有更好的安置跟生活,而且在多年後想起這件事不會懊悔當初為什麼沒幫忙打通電話,也許他的人生會變的不一樣。」

▲有民眾在淡水街頭看到一名2歲童在低溫中,僅包著尿布還沒穿鞋。(圖/翻攝自Facebook/細說淡水)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新北社會局晚間6日回應,接獲通報後已由北海岸社福中心了解協助,淡水區公所及當地里長與鄰長也已至案家關懷訪視,經了解,幼童及其母親戶籍均設高雄,父親戶籍設嘉義,目前幼童與祖父在淡水租屋居住,社福中心已提供尿布等生活物資。另外,社會局發現該幼童疑似有發展遲緩情形,社工後續將連結早療評估及療育服務及育兒指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