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古英雄岳武穆王920週年聖誕 忠義精神永流傳

▲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帶領同仁前往岳武穆王殿上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帶領同仁前往岳武穆王殿上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每年農曆2月15日是民族英雄岳飛聖誕,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昨(5)日下午代表市長高虹安,帶領市府同仁一同前往新竹關帝廟內的岳武穆王殿上香,並遵循古禮行六獻禮:獻花、爵、果、壽麵、壽桃、財帛,且虔誠恭讀祝文提前向民族英雄岳武穆王恭賀聖誕千秋。

今日蔡麗清在關帝廟主委江雲水、台北市岳氏宗親會理事長岳永文、民政處處長嚴翊琦陪同下,擔任暖壽典禮主祭者,依循古禮向岳武穆王上香祝壽,行六獻禮並恭讀祝夀文疏,祈求岳武穆王保佑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平安健康。

蔡麗清表示,今年為岳武穆王920週年聖誕,岳武穆王為人清廉、忠義,是家喻戶曉的民族英雄,其盡忠報國的故事,近千年來流傳不已。他侍母至孝、感念師恩、忠義為國、公而忘私,而又戰無不勝、攻無不取,有大將的風操,更有政治家的遠略。

蔡麗清更引述岳王千古名言「文臣不貪財,武臣不畏死,天下太平矣」,期盼公部門同仁都能效法岳飛愛國忠義精神,持續為社會國家服務奉獻。

她也感謝關帝廟對於新竹市文化傳承與社會公益貢獻,江雲水主委投入數十年心力,收購私娼寮土地,將其改建為關帝廟忠義圖書館,完成將風化區變成文化區的艱難任務,希望江主委能夠持續協助市府投入文化傳承及社會公益工作。

關帝廟主委江雲水指出,關帝廟在建廟200週年慶典時(民國66年10月24日),為倡導效法「精忠報國」之精神,於正殿前迎入岳武穆神像加祀,此後每年岳武穆王聖誕都會隆重舉辦壽誕儀式。

關帝廟對於新竹市文化傳承及社會公益貢獻,經常發放公益慈善救濟白米、成立忠義圖書館開放學童使用、頒發獎助學金等救濟貧困、弱勢家庭,常年舉辦發放救濟米、幸福油飯等各項公益活動,照護清寒及弱勢團體,副市長蔡麗清特地向江雲水主委表達誠摯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