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大鵬國小發表操場改建縮時紀錄 家長日增添奇妙旅程健康味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大鵬國小3日晚上實體辦理第2學期家長日,會場除了進行「健康密碼85110健康促進5大核心能力」的宣導外,也發表了學校操場改建工程期間的縮時攝影紀錄片,透過影片紀實讓在場的家長了解施工過程,也鼓勵家長帶著孩子走到戶外多多運動。

▲新北大鵬國小全新操場慶80週年 師生票選跑道配色樂愛運動。(圖/新北市大鵬國小提供)

▲新北大鵬國小全新操場,師生票選跑道配色樂愛運動。(圖/新北市大鵬國小提供,下同)

大鵬國小校長許聰顯表示,大鵬國小位處北海岸,由於長期受到東北季風吹拂,操場跑道等基本運動設施維護不易,加上原有操場使用超過10年之久,已見多處破損,平日體育課教學以及學生課餘運動休閒多有不便;透過在地立委賴品妤協助爭取,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經費補助,歷經7個月的整修後,2022年10月1日舉辦校慶活動暨操場落成啟用典禮,整修後的操場可以提供師生及社區更好的運動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操場整修工程,在有限的經費下,營造廠商基於無毒及安全二個面向的考慮,主動建議學校捨棄以往常用的PU,而改採單價較高的合成橡膠材質做為跑道鋪面。合成橡膠具有雨天易乾,潮濕狀態下摩擦力更大的特性,非常適合潮濕多雨的北海岸地區。

▲新北大鵬國小發表操場改建縮時紀錄 家長日增添奇妙旅程健康味。(圖/新北市大鵬國小提供)

▲新北市萬里區大鵬國小3日晚上實體辦理第2學期家長日。

大鵬國小透過家長日活動,期許家長與孩子們共同實踐健康的「睡滿8小時、天天5蔬果、四電少於1小時、每1天運動30分鐘,以及飲用0卡的白開水」密碼。同時,整修後的嶄新操場讓師生以及社區擁有一個良好的運動環境,家長會長郭憲達也表示,認同學校的創意,讓小孩參與改造過程,確實會對學校的設施設備更添一種情感,也會更想使用。

透過跑道配色的票選活動,以及改建過程的縮時攝影紀錄片,凝聚了全校師生與家長的情感,藍紫色交錯的跑道也象徵了海洋與彩霞在美麗的北海岸交會,為青春山海線再抹上些許亮麗的色彩。

▲新北大鵬國小全新操場慶80週年 師生票選跑道配色樂愛運動。(圖/新北市大鵬國小提供)

▲操場整修工程採合成橡膠材質做為跑道鋪面。

校長許聰顯表示,在獲得經費補助後,大鵬國小為了讓學生能對自己的生活、學習空間有更多的敏覺關注,養成愛護環境的情懷,特別在新操場的設計過程中,舉辦操場配色的師生票選活動,讓大人和小孩共同參與學校環境改造的過程,建立個人與學校環境的深刻連結,落實12年國教素養導向的教學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