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騎士凌晨逆向蛇行遭警盯上 自摔「再被警車撞上」頭部重創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5日凌晨1時許,一群機車在六號越堤道一帶競速、違規蛇行,警方發現開啟警報器、警燈上前尾隨示意停車,其中20歲的陳男行經水漾路二段自摔倒地,後方警車試圖閃避未果撞上。陳男頭部重創,送醫時瞳孔放大意識不清。警方已派員到醫院進行調查,車禍原因及事故責任有待調查釐清。

▲蘆洲20歲男騎車自摔遭警車撞上命危。(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警車在陳男自摔後試圖閃避,卻仍不慎撞上。(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據了解,陳男事發時騎乘機車,在六號越堤道被警方發現有闖紅燈、跨越雙黃線蛇行等違規行駛行為。警方開啟警示燈、警報器上前尾隨並示意他停車,一路追逐約800公尺,陳男最後在水漾路二段,疑似與另一輛機車未保持車距高速自摔,後方警車見狀雖試著閃避,但仍不慎撞上倒地後的陳男。

▲▼蘆洲20歲男騎車自摔遭警車撞上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陳男被緊急送醫搶救。(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消獲報到場,發現陳男意識不清、瞳孔放大,頭部重創流出大量血跡,緊急將他送往三重醫院急救,之後家屬趕抵醫院,並在家屬同意下轉往林口長庚醫院繼續救治。肇事的警車車頭保險桿破損留有明顯擦痕,陳男機車龍頭、車身多處受損。

陳男母親指出,事發前凌晨約0時許,陳男才與親友聚餐完,不料一個小時左右就接到陳男事故的訊息,衝到醫院見到兒子頭部重創、骨盆骨折,質疑警車肇事撞傷兒子。而女性親友則在急診室外崩潰大哭,直言「我該阻止他(出門)的!」

▲▼蘆洲20歲男騎車自摔遭警車撞上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蘆洲20歲男騎車自摔遭警車撞上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蘆洲20歲男騎車自摔遭警車撞上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車車頭保險桿受損。(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表示,事發前轄區警方在該區域執行巡邏及防飆車勤務,蘆洲警分局更寮所楊姓警員(28歲,警專36期)駕駛警車載著許姓警員,在五股區疏洪一路與疏洪六路一帶巡邏。楊員凌晨1時25分在六號越堤道聽到一群機車,拆除消音器並高速經過警方防制點,於是開啟警報器及警示燈,通報支援並開始對帶頭車輛進行攔查。

楊員發現這些機車不但闖紅燈,還有跨越雙黃線、競速等多項違規行為,為避免造成其他用路人危害,楊員持續在後尾隨,過程中其餘機車陸續減速,最後有3輛機車加速逃逸。其中陳男與另一輛機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自摔倒地,在後的警車雖有保持距離,仍煞車閃避自撞人行道後撞到陳男。

警方為避嫌,事故現場交由三重警分局交通分隊處理,並由該單位派員至醫院了解狀況。蘆洲警分局並與家屬接觸,確切事故原因及肇事責任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