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喊變「黨意立委」要下架 蔡培慧:有競爭才會進步

▲▼蔡培慧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行程。(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

▲蔡培慧(右)與羅美玲(左)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行程。(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蔡培慧勝選,她5日上午展開謝票車掃行程,特別感謝選民、志工、黨主席賴清德及競總主委羅美玲;對於縣長許淑華稱「若沒好表現一樣下架她」等語,蔡說,這是正常的,有競爭才會進步,但並沒有所謂「黨意立委」這件事情。

蔡培慧今天上午展開謝票車掃行程,陸續前往南投市、名間、竹山、鹿谷等行政區,她會前與羅美玲一起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她經歷過去兩次敗選、這次勝選,但對她來說不是敗選和勝選,而是問自己「妳要不要在南投持續打拚?答案是要的」,如同昨天講的,當選是責任的開始,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能鬆懈,盼走遍每個地方與鄉親互動,要將大家的囑託銘記在心。

媒體詢問,許淑華昨天喊話,希望蔡培慧進入立法院後,可以代表南投民意,而非只是聽從民進黨的黨意,還說若沒有好的表現,只是在立法院當投票部隊,「那麼2024年我們一樣下架她。」對此,蔡培慧回應,「下架」是正常的,因為任何一個人做得好就持續,做不好當然大家票就不會投給他,競爭才會進步,這是必要的,不過,並沒有「黨意立委」這件事情,她會聽取在地的民意才來做出選擇,尊重民意才是從政工作者的初衷和本意。

媒體關注,蔡培慧出身自南投縣第一選區,此次「跨區參選」,是否將在2024年回到第一選區選舉,亦或會幫忙耕耘第二選區?蔡培慧表示,「我持續要在這裡耕耘,因為我感受到大家對蔡培慧的囑託、支持以及監督,我會繼續在這裡耕耘。」

蔡培慧強調,她從政的初心就是要改變南投的城鄉落差結構,會努力來推動。她說,現在盡心、盡全力,一定要在南投設大型醫院,除了彰基外也與台中榮總談合作,協助地區醫院進行設備更新,此外,也會關注老人社會福利、灌溉設施、與中央政府協助處理垃圾問題等議題,把鄉親的囑託放在心上。

▲▼蔡培慧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行程。(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