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郭柯配」勝出比登天還難 侯友宜將是「新民粹強人」

▲▼游盈隆接受黃光芹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游盈隆(右)今天中午接受黃光芹(左)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想重返國民黨選總統,而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則拋出「郭柯配」討論。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日說,「郭柯配」勝出的可能性「比登天還難」,但若是郭拿出200億選戰經費,也沒有什麼絕對不可能;他觀察藍營現在瀰漫「拿回權力」的飢渴,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線將會成為「新民粹強人」。

游盈隆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部芹菜」專訪,他會中分析「郭柯配」的勝出可能性直言「很困難,甚至比登天還難」,但是以前也有人登天過,最重要的是郭台銘的決心,如果郭台銘跟1992年和1996年兩度參選美國總統的富豪裴洛(Ross Perot)一樣有氣魄,拿出100、200億選戰經費,結合民眾黨目前的支持者,然後在選戰策略上能夠契合台灣的人心,世間也沒有什麼絕對不可能。

主持人黃光芹笑說,要200億喔?游盈隆說,300億恐怕都不可能,但郭台銘若砸錢打造第一流的選戰大軍,人生什麼可能都有,都在有沒有決心和想像力。黃幫腔說,郭台銘4年前是被前閣揆郝柏村勸出來,這次也是被大老們勸出來,他選擇最困難的路徑,對比若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結合太容易了,她認為只有1%的機會。

此外,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人選,游盈隆受訪時分析,不要低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決心,不管朱過去表現如何讓社會大眾無法支持,但朱總覺得自己論能力、貢獻、經驗,也是有資格在2024代表國民黨出戰,相信朱可能有這種想法,因此國民黨現在說要等3月4日南投補選過後才會明朗,應該也要慢慢攤牌。

游盈隆表示,民進黨8年執政讓國民黨嚐盡千辛萬苦,所以非常飢渴地想要把權力拿回來,可能有些人會說,侯友宜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能相提並論,因為韓國瑜才當第一任就去參選,而侯好歹有做完一任,這說法算是有一點道理,在這種情況下,當藍營瀰漫著一定要某人出來參選才能奪回政權,這氣候就會慢慢升起。

游盈隆分析,現在2024總統大選基本上就是侯、柯、賴三組陣營,但目前不確定性很高,也是歷次總統選舉以來,除了2000年以外最具不確定性的一次。

游盈隆表示,侯友宜是「新民粹強人」,很多人不喜歡聽他說「侯侯做代誌」,但侯的魅力就是來自於平常跟大眾的接觸,他如果當選可能會採「去政治化」策略,不談爭議性的話題,例如九二共識、兩岸、俄烏大戰等等,也會強調平安等論述,打出「價值共識」的安全牌。

游盈隆指出,所謂的不確定性就是不排除侯友宜會贏,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弱,是民進黨當前最強候選人,但綠營內部還有很多事情讓賴無法控制,所以藍營一定100%大團結,民進黨能70%團結就不錯,因為「蔡賴心結」還在,賴陣營一定不希望有,但這不是希不希望就能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