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流傳「一瘋一神經」!十大要犯瘋琴公司遭開槍 過往歷史起底

記者翁伊森、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一處公司大門今(1日)凌晨1時許遭不明男子持長槍連開4槍,警方追查,發現槍案地點正是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綽號「瘋琴」的盧照琴所開設的公司。盧照琴現年70歲,在道上名號響叮噹,過去江湖上更流傳「一瘋一神經」的說法,「瘋」指的就是瘋琴,而「神經」則是竹聯幫已故大哥劉煥榮。

▲▼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綽號「瘋琴」的盧照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盧照琴(右)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之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瘋琴」過往爭議事件頻傳,最為人知曉的就是2005年捲入澎恰恰自慰光碟案,當時光碟女主角盧靚就是瘋琴的姪女,瘋琴還替她出頭,向澎恰恰勒索巨款,因此遭判刑2年4月定讞,入監服刑後於2009年假釋出獄。

此外,瘋琴還曾與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聯手,槍殺宋姓賭友,一度遭法院判處死刑,後改判無期,經過2次減刑後才終於假釋出獄。

除了大案外,瘋琴2018年還涉及一起猥褻案。當時瘋琴因友人過世北上捻香,隨後與女友共進晚餐,女友17歲的女兒也陪同前往,飯後因女友喝得太醉,3人便搭車入住摩鐵。少女指控,當晚11點多,她正在清理母親嘔吐衣物時,瘋琴突然將手伸入她的上衣裡,強行摸胸、還以下體磨蹭臀部,少女驚恐將他推開後,趕緊逃離房間。事後瘋琴也因此遭依「成年人對少年故意犯強制猥褻罪」提起公訴,並判刑10月定讞。

▲▼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綽號「瘋琴」的盧照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