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墓火警狂燒3公頃!19小時才滅完 消防員忙翻沒空吃晚餐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昨(26)日遭火神肆虐,先是清水橫山公墓大面積火警,又傳龍井火燒山、逢甲夜市店面火警以及站前商圈機車行延燒12戶,讓台中消防疲於奔命。其中清水公墓火警延燒面積約3公頃,打火弟兄從白天一直忙到天黑,清水分隊更是到今日上午7時才結束返隊,有消防員昨晚21時還沒空吃飯,當地里長也加碼買炒飯給弟兄享用。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清水橫山公墓昨日發生嚴重火警,燃燒面積高達3公頃。(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清水橫山公墓自昨日12時許傳出火警,消防隊派遣第四大隊、清泉、沙鹿、大雅、梧棲以及清水分隊,總計40名消防員、15輛消防車前往救災,火勢在14時16分控制,但直到18時33分才完全撲滅,火勢燃燒時間長達6小時,面積約3公頃。

台中消防清水分隊表示,雖在18時許撲滅,但依舊有殘火需要撲滅,現場消防員不斷輪替打火,直到今(27)日上午7時許才回到分隊,整起火災花了約19小時才正式結束。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火神從早一路燒到晚,也讓消防員疲於奔命。(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此外,傳出有消防員昨晚到21時還沒吃晚餐,當地里長「加碼」趕緊去買水、炒飯等給打火弟兄享用。分隊表示,現場都有準備便當跟點心,也很感謝里長再送物資前來。

▲▼             。(圖/翻攝自YouTube/爆料公社)

▲民眾將火燒山畫面發上網路,可見大火不斷往草地延燒。(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清水分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為什麼火還沒『花』?公墓火警疲於奔命不好受,但消防員真正怕的是,當把所有救災能量都投注在山上時,萬一市區的工廠、住宅有狀況發生,可是會延誤救災時機的,莫讓清明節成為消防員崩潰日。」消防呼籲,民眾掃墓不要燒雜草,更要把餘燼熄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