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跟隨辜寬敏推動國家正常化 「我們會努力的」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被視為「台獨教父」的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7日上午辭世,享耆壽97歲。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聽聞此訊內心充滿難過、不捨,2021年兩人在研討會碰面,當時辜老對台灣未來的期待言猶在耳,「辜資政,請您放心,我們會努力的」。

▲▼游錫堃與辜寬敏。(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

▲游錫堃(右)於2021年與辜寬敏(左)公開同台。(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

游錫堃今天表示,聽到辜寬敏離世,內心充滿了難過與不捨,辜寬敏一生致力於台灣主體性的建構,早年出資贊助許多支持台灣主體意識的刊物,後來成立台灣制憲基金會,在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大道上,很幸運有辜寬敏的腳步可以跟隨。

游錫堃回憶,上一次跟辜寬敏一起出席公開活動是2021年的研討會,有關聯大《2758號決議文》通過50週年,辜老當時對自己的鼓勵以及對台灣未來的期待,猶然在耳。

「我們還有很多未竟之事,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去實現。辜資政,請您放心,我們會努力的」,游錫堃表示,也敬請辜夫人保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