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辦公桌2個人用!Google推新「共享政策」 同事間要錯開上班

▲▼Google。(圖/路透)

▲Google最近推出新的辦公室政策,要求員工與同事共享辦公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科技業近來面臨景氣寒冬,微軟、亞馬遜、美光等科技巨頭相繼裁員,就連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宣布,要在全球範圍內大裁員1.2萬人。最近,美媒取得Google內部文件,顯示該公司以「房地產效率」(real estate efficiency)為由,要求雲端計算部門的員工自下一季開始,與同事共享辦公桌。

綜合美媒報導,Google領導層將此一新措施命名為雲端辦公室進化(CLOE),還稱這是融合疫情前的同事協作,和疫情期混合工作的彈性辦公方式,所延伸而成的新辦公模式,而這項計畫將首先在華盛頓州的科克蘭、紐約、舊金山、西雅圖,以及加州的桑尼維爾市,5個Google雲端部門最大的據點實施。

內部文件指出,目前多數員工將被安排與其他同事共用辦公桌,而員工間應自行協調好大家輪流到辦公室上班的日子,以免雙方都在同日上班,導致辦公桌不足的情況發生,同時確保所有員工能在新共享環境中獲得正面體驗。文件還寫道,此舉不僅能讓公司騰出更多的辦公室,也能持續投資雲端事業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