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友善二部曲!增設「綠色斑馬線」 謝國樑:提升行人優先權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0日)主持「行人友善」政策二部曲記者會,說明市府規劃增設「綠色斑馬線」的綠底行人穿越線,市府將在每一行政區先選擇一到兩所國小路口做為示範點,將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提升行人行走優先權。

▲基隆增設「綠色斑馬線」 謝國樑:提升行人優先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友善二部曲,增設「綠色斑馬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國樑在記者會指出,斑馬線是行人優先行走空間,目前僅基隆火車站南站周邊,劃設綠色斑馬線,現在市府積極在路口執行「行人友善」政策,目的是要讓基隆成為行人友善城市,現在要在校園路口規劃設置綠色斑馬線,清楚示意行人行走是有優先權的。

謝國樑表示,市府將在每一行政區先選擇一到兩所國小做為示範點,預計3月底完成劃設,未來擴充到校園周邊路口,及主要道路口進行劃設綠色斑馬線,提升行人行走優先權;市府近來執行「行人友善」政策執法,車輛行經路口禮讓行人情形,已大幅改善。

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綠色斑馬線」目前不只在國外,在國內台北、新北等縣市行之有年,配合交通部政策推動,市府交通處經市長指示進行盤點,將先對國小與幼兒園進行試辦,這禮拜會勘後,將與教育處推動國小校園部分,至於,全市熱區路口,將向中央爭取預算進行施作。

王圳宏說,今年度「綠色斑馬線」綠底行人穿越線,預定劃設路口,仁愛區信義國小的仁二路和愛六路口、南榮國小的南榮路與南榮路319巷;信義區在深美國小的深美街與教忠街口、教孝街與深美街200巷的路口;中正區是正濱國小的祥豐街216號前、八斗國小的調和街與濱海公路的公路總局用地的路口。

另外,中山區是中和國小的中和路靠近中和國小側、德和國小的文化路與文明路路口;安樂區是在建德國小安和一街與建德國小前,武崙國小、武崙國中的武崙街與基金公路的公路總局用地的路口;暖暖區是碇內國小的源遠路與碇內街、暖暖國小的暖暖街與東勢街;七堵區則在七堵國小的明德一路與崇智街、明德一路與崇信街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