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缺貨有夠慘!這老闆加碼拚了 40年首次改賣「鴨蛋蚵仔煎」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內雞蛋漲價又先後延燒到小吃!受到氣溫、禽流感與換羽等因素影響,蛋價飆漲至1斤52元,也發生40年來破天荒雞蛋廠商無法出貨的狀況,連帶蚵仔煎業者也撐不住,頭一次改賣「鴨蛋蚵仔煎」,鴨蛋價格也比雞蛋市價高約2成,業者價格不變自行吸收成本,遊客得知後,都覺得吃起來味道一樣好吃,開心的說「賺到了」。

▲蛋漲又缺蛋,蚵仔煎業者改用鴨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雞蛋漲價又缺貨,蚵仔煎業者改用鴨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蛋漲又缺蛋,蚵仔煎業者改用鴨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鹿港賣蚵仔煎的詹政道,在地賣了40餘年,每份蚵仔煎一定會用一顆完整的蛋,再鋪上大量的小白菜跟一大把的鮮蚵,蛋香搭配鮮美的口感,令人難以忘懷,到鹿港遊玩,總是會來上一份正港道地的「蚵仔煎」,更是大推的在地美食。

詹政道賣「蚵仔煎」,用蛋量大,每次都會請廠商直送,但近期雞蛋缺貨,廠商送到的雞蛋不夠,只能到早市去買蛋,沒想到早市的雞蛋也被搶光,雖然鴨蛋價格比雞蛋貴大約1-2成,但最後還是決定已用鴨蛋,這也是40年來頭一次賣「鴨蛋蚵仔煎」。

▲蛋漲又缺蛋,蚵仔煎業者改用鴨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蛋漲又缺蛋,蚵仔煎業者改使用鴨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今天有很多遊客對於能吃到用鴨蛋煎的「蚵仔煎」,直說,「好吃」、「味道比雞蛋香」,有的人還說「賺到了」,至於何時雞蛋可以供應正常,詹政道說,這真的不知道,也有人告訴他,沒雞蛋可改用成本較低的「蛋液」,但詹政道強調,這絕對不行,為了忠於道地原味,仍會使用全蛋,這也是40年來的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