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也有行人地獄!50幼童「拉繩隔出人行道」自保 心酸畫面曝光

▲▼高雄也有行人地獄!50幼童「拉繩隔出人行道」自保 心酸畫面曝光。(圖/翻攝臉書)

▲高雄有50名幼童自己拉繩隔出人行道,讓網友看完覺得好心酸。(圖/翻攝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內每年都有逾400名行人因交通事故喪命,外媒更批評台灣有如「行人地獄」引起民眾討論。高雄一名網友17日發現,有至少50名國小幼童行走在馬路時,因沒有人行道,只能自己拉繩設立安全區域,讓他看完覺得好心酸。

該名網友在個人臉書上傳一張照片表示,他17日路過時看到許多幼童自力救濟,用拉繩隔出「人行道」,讓他覺得非常心酸,「大家有看過嗎?最近台灣經常被媒體報導是『行人地獄』,行人路權實在應該被好好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相信多數人都有感於行路難,只是習慣了而不以為意。然而,改善人行空間不是為了吸引觀光客,而是一個文明城市應有的日常。

照片顯示,有至少50名國小男女學童,行經鳳山區文中街時,因沒有人行道而必須走在馬路上。靠近外側馬路的學生們以右手拉起繩索隔出步行空間,線外則是兩名老師顧隊,但整個隊伍仍占據了一半的車道,非常危險。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人走在馬路上跟車搶道,是挺可悲的」、「小朋友危險,老師也辛苦」、「大家都知道問題在那邊,可是都不去解決」、「辛苦的是導護媽媽」、「台灣開車的人也很辛苦,總是有人無緣無故地跑出來」、「經濟水平相當的國家裡台灣的死傷幾乎是最高的了,不要再用這種精神勝利麻痺自己了,甚至很多經濟水平不到我們一半的國家交通死傷都比我們還低了」。

也有網友指出,該路段的路寬過小,不太可能兩邊都設立人行道,且人行道設立牽扯到法規問題,特定區域會有不同的退縮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