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過完周休2日 「又一次6天班」鬱悶!全場崩潰:好累

辦公室,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這周六要補班課,讓大票人想到就累。(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年因調整連續假期,2月有兩周都只「周休一日」,而這周就要連上六天班、課!有網友昨(12)日已察覺這件事,忍不住發文,「禮拜天晚上了,愉快的周休二日一下就沒了,接下來又要上六天班」,哀號「一直上班,都沒人震怒嗎?」大票人想到也心累,「仇恨日+1」、「已經準備星期六放無薪假了。」

有網友12日晚上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哇靠!接下來又要上六天班?」文中表示,過完愉快的周休二日,想到接下來又要上六天班就覺得無奈,並說他第一次聽到「二月要上兩次禮拜六」時,也懷疑「X!怎麼可能?」直到翻開行事曆,才發現同事沒騙他,「一直上班,都沒人震怒嗎?真的沒人管得到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人發文「為了連假補禮拜六上班到底有什麼意義?」說他上周七休一覺得累爆了,「就為了過年連假,導致上班休息不足」,直嘆「照這邏輯,連續上一個月班齁!然後下個月放半個月的假齁~應該也可以對吧?所以我說那個周休三日呢?」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光想就頭痛,「好累」、「公司扣我半天假,讓我當天不要上班」、「想放的人自己請假就好,就讓勞工自己決定嘛!在那瞎搞什麼」、「寧願228這種放禮拜二,也不要補來補去。」、「全部拉到特休,讓勞工自己排假比較實際。」

有網友則是開酸,「勞工假太多了」、「再吵繼續砍假」、「看看明年會不會變成全年隔周休」、「先進國家都在討論周休三日了,台灣還在補班。」不過,也有人認為,「補班日請特休假就好,不過補班日通常比較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