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明溱嗆三振!綠營:2好球後打全壘打 酸林明溱為照顧兒子選立委

▲賴清德再赴南投力挺蔡培慧。(圖/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再赴南投力挺蔡培慧。(圖/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公開表示要給蔡培慧第三記「好球」(參選3連敗)、將她三振出局,綠營則回嗆林心中只有私利、為了其子的政途長期把持南投政壇,相信鄉親會選擇對的人,「兩好球後就會揮出全壘打」。

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日再赴南投力挺蔡培慧,在立法委員羅美玲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下,接連前往南投聖和宮、受興宮、興和武當宮參香祈福;賴也大酸林明溱買房給兒子的資金來源至今不明,是「倖豬夯灶,倖囝不孝」,疼小孩疼過了頭,認為立委的職務不能用來照顧兒子,而要拿來栽培人才。

▲賴清德再赴南投力挺蔡培慧。(圖/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明溱今天提早一天慶生時,引用棒球術語形容蔡培慧連選第一選區立委、縣長都敗北,已經被國民黨賞了2好球,他會再補上第三好球、把蔡三振出局;蔡培慧則回應,自己念茲在茲的是如何改善鄉親生活、用政策提升南投發展,不像林明溱滿腦子只有仇恨和私利,她相信南投鄉親會選擇對的人,為南投出一口氣。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也反駁道,「兩好球之後就是一支漂亮的全壘打,讓林明溱回豪宅含飴弄孫」,並批評林明溱30年來把持南投政壇,唯一照顧的是他兒子,進而一再欺騙南投鄉親,也騙自己黨內同志。

▲賴清德再赴南投力挺蔡培慧。(圖/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指出,林明溱自己宣布過不選,有人說他參選並非本意、是為了他的兒子;他認為父母疼小孩是天性,但是「倖豬夯灶,倖囝不孝」,大家對林明溱買房子給小孩的錢從哪裡來、原本說不選卻又參選的作法,會有智慧去判斷,而立法委員是很重要的職務,被用來做疼小孩的用途,不如用來栽培好人才、顧南投的未來。

賴清德強調,林明溱已從政很久、過去選民也給他夠多機會為南投打拚,所以要給年輕人做看看,讓蔡培慧有一個好的戰鬥位置,站在第一線和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或直接找部會首長下來視察,效果會更好,呼籲民眾3月4號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