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力挺蔡培慧 「南投的女兒嫁給南投」

▲▼賴清德南投輔選蔡培慧。(圖/蔡培慧競總提供)

▲賴清德今天前往南投輔選蔡培慧。(圖/蔡培慧競總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登場,民主進步黨主席賴清德12日再赴南投力挺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他說,力挺南投的女兒,「嫁給南投,讓她為南投打拚」,透露蔡培慧過去曾爭取經費整修國小禮堂,但縣政府卻說沒有配合款不做,縣府這種態度,前縣長林明溱還要出來選立委嗎?

賴清德和蔡培慧在立法委員羅美玲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下,接連前往南投聖和宮、受興宮、興和武當宮參香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情早日過去,也希望蔡培慧高票當選,為南投服務。

▲▼賴清德南投輔選蔡培慧。(圖/蔡培慧競總提供)

▲▼賴清德南投輔選蔡培慧。(圖/蔡培慧競總提供)

賴清德表示,他不相信南投這個好地方,竟然在各種縣政評比上跟不上別人,其它縣市在進步、發展,但就是看不出南投有什麼發展的地方,不是說天然資源比別人欠缺,也不是鄉親沒有比別人拚,「最主要的是我們選出來的人選,不論是縣長、立委在這幾年,沒有好好發揮應該有的功能」。

賴清德強調,南投要進步,這次立委補選,一定要選出好人才,才是解決南投未來最關鍵的做法,蔡培慧是台大博士,南投自己的女兒,下定決心要出來拚,要拜託大家幫忙,為南投栽培一個好人才,「讓南投可以跟人家拚,讓南投好、對整個台灣也好」。

賴清德也提出質疑,窮不能窮孩子,教育是最重要的基本,武當宮陳清賢主委看到國小禮堂破破爛爛,找來當時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的蔡培慧幫忙,蔡培慧1個禮拜內就來勘查爭取到經費,但縣政府說沒有配合款不做,地方湊到錢,縣府還是不做,甘願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經費讓中央收回,「縣府這種態度,林明溱還要出來選立委嗎?」

賴清德指出,有人說林明溱出來選立委不是他本身願意的,他自己也宣布過不選,這次有講法說是為了他的兒子,父母疼小孩是天性,但是「倖豬夯灶,倖囝不孝(台語, 比喻子女要加以管教,不能放縱,否則會變成不孝)」,大家對於林明溱買房子給小孩的錢從哪裡來、對於他原本說不選卻又出來選,會有智慧去判斷,疼小孩疼成這樣太超過了,立法委員對南投是很重要的職務,被用來做疼小孩的用途,不如用來栽培好人才、顧南投的未來。

賴清德強調,蔡培慧的對手已經做很久了,過去大家也給他這麼多機會,如果有什麼樣的機會為南投打拚,其實那麼長時間也都做完了,所以要給年輕人做看看,如果蔡培慧有一個好的戰鬥位置,讓她站在第一線,可以站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可以直接找部會首長下來效果會更好,懇請大家3月4號一定要出來投票,為南投爭一口氣。

▲▼賴清德南投輔選蔡培慧。(圖/蔡培慧競總提供)

▲▼賴清德南投輔選蔡培慧。(圖/蔡培慧競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