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當香燈腳! 跟隨白沙屯媽祖「挑戰400公里徒步進香」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9天8夜進香之旅,12日凌晨1時25分起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自己今年也是香燈腳的一員,而且將挑戰一路跟隨白沙屯媽祖的進香隊伍,從苗栗、台中、彰化再到雲林,徒步走過400公里。

被信徒譽為「粉紅超跑」的白沙屯媽祖已有將近200年的歷史,這回9天遶境活動共11萬人報名進香。柯文哲說,拋開政治的紛紛擾擾,他要當香燈腳,雖然有點涼,但他的心情和在在場信眾一樣熱血沸騰。

柯文哲表示,這一次他會將跟隨白沙屯媽祖的進香隊伍,橫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四個縣市,挑戰400公里徒步進香,有機會路上巧遇,歡迎打個招呼,但主角是媽祖婆不是柯文哲,希望大家一起祈求在媽祖婆的庇佑下,台灣風調雨順,遠離災厄,幸福安康,就抱著這樣的心情,風雨無阻的前進。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期程,2月12日凌晨0時45分登轎,1時25分出發,2月17日到達北港,23時40分進火,2月20日下午16時回宮。全程9天8夜,對比去年進香行程8天7夜,增加1天,而今年的去程有6天,對比去年只有2天半,信眾腳力負擔舒緩許多,但今年回程只有64小時,才是對信眾耐力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