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捐50萬元助土耳其度難關 綠委響應捐1個月所得

微弱呼救聲!「台灣隊」5小時救出土耳其1女 恢復生命跡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隊」趕赴土耳其救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土耳其東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重創土耳其跟敘利亞,死傷慘重,衛福部7日開設「土耳其震災專案」捐款專戶,已湧進破千萬善款。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9日宣布捐款新台幣50萬元,盡棉薄之力,幫助土耳其度過難關。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何志偉也將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

過去台灣發生921強震的災害時,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這次土耳其遭遇強震,台灣也在事發後,立即派出搜救隊前往協助,為協助災後重建,民眾也可利用捐款專戶進行捐款,貢獻一份心力。

對於捐款方式,立委林楚茵9日表示,已向金管會、外交部詢問手續費減免方式及捐款管道,其中,金管會回覆,若轉帳捐款至衛福部賑災專戶將免手續費,並「回溯至2月7日」,而外交部也研議開放ATM、網銀轉帳,及便利商店捐款等方式,方便民眾捐款。

莊競程表示,這幾天,新聞畫面不斷傳來土耳其震災的消息,對於災民的悲痛與恐懼,競程親身經歷過921大地震,那種苦痛完全能夠體會。

莊競程指出,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幫忙,921當時土耳其救難隊深入災區協助的身影,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我國搜救隊也已率先抵達土耳其展開救援,以行動力挺好朋友。

莊競程也宣佈捐出一個月的所得,他表示,期盼協助土耳其災區的重建,更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呼籲更多朋友響應支援,出錢出力、救人助人。一起為土耳其集氣,也為台灣的搜救隊加油。願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何志偉表示,921大地震時他還是個高中生,土耳其救難隊第一個來台灣救援,讓他印象深刻,現在面對土耳其的震災,自己與一些在地的好朋友也捐出「一個月月薪」響應。

何志偉指出,土耳其現在進入非常寒冷的冬天,面對零下的溫度、這樣的震災,他從新聞上看到搜救人員從一片片的瓦礫堆中救人,未來還有從災難要經歷漫長的重建過程,真的非常難過。

何志偉表示,台灣曾經歷過921震災,當時土耳其即刻救援,自己也到現在也都還記在心裡。不同國家的人們在遇到天災時,可以彼此互相幫助,更是人世間最可貴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