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搶救土耳其女!腿已無感覺「就地截肢」 關鍵2分鐘影片曝 

記者劉人豪/連線報導

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到目前統計,已造成超過1.2萬人死亡。台灣搜救隊前往當地搜救,在當地時間8日15時40分時,透過生命探測器在倒塌建築下聽到女子微弱聲音,耗費5小時救出該名女子,經現場急救已恢復生命徵象,送往醫院治療,而在瓦礫堆內搶救時的2分鐘影片也曝光。

影片中可看到,搜救隊在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發現是一名受困女子被石塊給壓住,搜救人員不敢大意,立刻鑽進狹小的空隙中準備營救,除了持續出聲安撫女子外,也請其他人拿工具支援,「另外一隻手在上面,黑掉囉」,女子也不時發出聲音移動左手,示意自己還有意識,「她的腿在這裡,所以是坐著被壓到,腳趾頭在這裡」。

▲▼             。(圖/記者張君豪攝)

▲土耳其女子左手在外,另一隻手被壓住已經發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救援人員研判,女子應是在地震發生當時是坐著,遇到倒塌後被瓦礫壓,所以有點被折起來卡住,救援人員問女子,「妳能感覺到妳的腿嗎?腿會痛嗎?」而女子則回應已經沒感覺了。

隨後搜救隊使用碎石機破壞瓦礫後,將女子運上擔架送往外面,女子在救援過程中一度失去生命徵象,醫療團隊提供輸液給藥、插管治療,並現地執行困難度極高的截肢手術。

微弱呼救聲!「台灣隊」5小時救出土耳其1女 恢復生命跡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微弱呼救聲!「台灣隊」5小時救出土耳其1女 恢復生命跡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最終女子於當地時間2月8日20時40分將其救出,並在救出受困者後立即進行CPR及電擊等急救措施,成功幫助受困者恢復生命徵象,並於當地時間2月8日21時20分送達阿德亞曼培訓及研究醫院(Adiyaman eğitim ve araştirma hastanes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