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2條生命!9個月孕婦「困70小時獲救」接力抬出 全場感動歡呼

▲▼ 救難人員接力抬出一名懷胎9月的孕婦。(圖/翻攝自TRT Haber)

▲ 救難人員接力抬出一名懷胎9月的孕婦。(圖/翻攝自TRT Habe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規模7.8強震至今造成土耳其及敘利亞逾1.5萬人死亡,來自全球多國的救難人員正極力搜救。一名懷胎9月的孕婦挺著大肚子,受困瓦礫堆中整整70個小時終於獲救,一口氣保住2條生命,畫面令人振奮。

土耳其TRT Haber報導,一名懷有9個月身孕的女子受困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ş)一棟建築殘骸中,在救難隊員漫長的努力之下,撐過70個小時後終於從瓦礫堆中脫身。

影片中可見,女子在一片瓦礫堆和鋼筋之中被救出,蓋上毯子並抬上擔架,接著眾人以接力方式,一個接一個小心翼翼地將她抬下建物殘骸,再抬進救護車,成功挽救生命的喜悅也讓現場接連響起歡呼和掌聲。

6日凌晨的7.8強震和一連串餘震已造成逾1.5萬人罹難,數字飆升主要是因土耳其死亡數激增。敘利亞傷亡增幅相對穩定,但救難機構警告,實際數字恐怕高出許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2國有多達2300萬人受到地震影響。

全球各地團體與國家派出救難隊參與搜救,台灣第一批隊伍也已挺進重災區,捎來尋獲生還者的好消息。但斷垣殘壁之中仍有許多人受困,救難工作正與時間和嚴寒天氣對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