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站邊邊」爭議 戴錫欽要北市觀傳局長「呈報給蔣萬安真相」

▲▼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前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台灣燈會點燈儀式,位子被安排在舞台邊緣,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爆料,此座位安排是蔣市府觀傳局臨時更改,將柯文哲與台北市議長戴錫欽位子互調。戴錫欽8日直言,倒數第一、第二位子沒有太大差異,但同時點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將事實真相呈報給蔣萬安。

針對台灣燈會站位問題,外傳北市觀傳局臨時將他與柯文哲位子互調?戴錫欽8日在台北市議會受訪時,先還原當天台灣燈會現場狀況,當天按照主辦單位要求,他先在簡報處陪蔣萬安、行政院長陳建仁和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聽取簡報,而總統蔡英文也在簡報室內,之後他與市府成員一同被引導至點燈台,發現除了5個點燈官位子外,後面兩排也有很多重要貴賓,而自己則被引導至空位,也就是柯文哲旁邊。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柯文哲(右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柯文哲站在最右邊角落,戴錫欽則為倒數第二。(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戴錫欽提及,當時因為飄小雨,自己特別問候柯文哲「站在這邊多久」、「淋雨多久」等,加上在場還有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林奕華和眾多駐台使節,所以他很擔心有無造成失禮、不恰當之處,加上擔心過去的總統府升旗事件,當時在意的並非位子問題,但顯然柯文哲沒有太在意,直至媒體報導後才知道有開過相關會議、有人提出要求等。

戴錫欽認為,自己與柯文哲的位子,坦白說倒數第一、倒數第二,「我看不太出來有太大差異。」台灣燈會從2022年就在籌辦,柯文哲當時即將卸任,仍承擔舉辦燈會的責任,柯市府團隊也為此做很多準備、努力,若燈會能獲得大家肯定,則要相當感謝柯文哲市府團隊的付出。

戴錫欽說,雖然現任市長是蔣萬安,自己則是因為議長身份而受邀,但他覺得2022年付出最多心血的還是柯市府團隊成員,就算要將柯文哲放在點燈官的位子,都是非常應該的事情,但相信柯文哲不會計較座位是左一或左二。

話鋒一轉,戴錫欽強調,蔣萬安市府團隊才剛組成沒多久,也還在1、2個月調適過程中,台灣燈會則為蔣市府就任後最大型活動,「觀傳局長(陳淑慧)也好,市府團隊同仁也好,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把相關事實真相忠實呈現給蔣萬安,不要讓蔣萬安有錯誤認知,更不要避重就輕。」

戴錫欽直言,如果真的有人要求調整位子,那就直接說出來,如果沒有就沒有,但千萬不要誤導長官,或讓外界有見縫插針的機會,否則未來市府面對很多大型活動被外界質疑時,恐怕很難自圓其說,「這也是我要提醒蔣萬安團隊的所有局處首長、相關同仁,務必要知道這一點,還原事實真相、說實話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