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下令10省進入3個月「緊急狀態」 WHO估2300萬人受影響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宣布,10省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宣布,10省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7日的電視演說中表示,已宣布10個省份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土耳其在6日所發生規模7.8強烈地震,已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共5000多人喪生。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估計,受到這次地震影響的人口,超過2300萬人。

根據CNN報導,艾爾段表示,「我們宣布發生地震的10個省份為災區,根據憲法第119條所賦予的權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確保搜救活動和後續的研究可以迅速進行。」

艾爾段補充說明,「有了這個授權,我們將迅速完成總統和議會程序。」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WHO估計,受到土耳其強震影響的人口,超過2300萬人。(圖/路透)

WHO表示,發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強烈地震,受到影響的人口超過2300萬人,其中包括約500萬弱勢族群、35萬老年人和140萬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