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放鳥害日旅館「損失24萬日圓」台旅客道歉 業者證實收到匯款

▲日本「湯院部村」跨海控訴一名李姓旅客惡意棄單,造成損失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日本「湯院部村」指出,已經收到到台灣李姓旅客的全額賠償匯款。(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劉人豪/綜合報導

一名李姓台灣旅客日前遭日本溫泉飯店「湯布院村(ゆふいん椿)」業者投訴no show,飯店準備了房間和高級食材卻等不到人,損失超過24萬元日幣(約新台幣5萬6千元)。事件曝光後李姓旅客昨解釋是訂房跟聯繫上的誤會,承諾會全額賠償,飯店代表取締役李先生今天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已經收到李姓旅客的匯款,此事完美落幕。

「湯布院村」代表取締役李先生指出,過年之後李姓旅客確實有跟飯店聯絡,表示要匯款時發現缺少SWIFT Code,於是希望業者能夠提供,「湯布院村」回信李姓旅客並附上SWIFT Code後,已在昨(3日)收到款項。

飯店事業部顧問八代女士說明,李姓旅客訂了『關鰺魚』(関アジ),這魚在大分縣才有,不是隨便買就買的到,要特別預定,而且天氣不好還抓不到,收到訂單後就預先準備,另外還準備最高檔的和牛,李姓旅客沒來這些食材就完全作廢,那些食材當天就丟了,因為日本衛生管很嚴,不能改天再用、不能給其他旅客,員工更是不能去動。

▲日本「湯院部村」跨海控訴一名李姓旅客惡意棄單,造成損失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李姓旅客還預定價值台幣約5萬6千元的高級食材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回顧整起事件,一名台灣李姓旅客,在去年透過日本訂房網站,向「湯布院村」訂了今年1月20日兩晚的獨棟客房,而且還預定了約24萬日圓(約5萬6千元新台幣)的食材訂單,結果時間到了,這名李姓民眾竟沒出現,「湯布院村」打電話找人也沒有人接。

李姓旅客解釋,他是透過日文版Jalan網站預約飯店,但沒收到確認確認信函,以為沒有預約成功,才會又透過網站預約另一間旅館。他一直到1月19日才看到入住通知,當天早上就直接回覆。

李姓旅客指出,由於在日本期間是用網路卡,所以無法接聽電話,直到22日返台才接到記者詢問,他便馬上跟飯店業者聯繫商談賠償事宜,並解釋非刻意造成損失,1月23日致電飯店表示願意全額賠償,不過適逢連假銀行無法作業,年後會進行匯款,業者也表示已經收到款項,此事已完美落幕。

▲▼。(圖/湯布院椿旅館授權)

▲旅館損失超過23萬日圓。(圖/湯布院椿旅館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