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市長齊聚行政院會 盧秀燕讚陳建仁:比預期有耐心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首度邀請6都市長列席行政院會,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帶著「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邀請函,邀請陳建仁出席棒球經典賽。盧秀燕在會後提到,這次與陳建仁的會議,六都首長都有充分表達不同意見,「比我預期更有誠意、更有耐心」,這是新的開始、好的開始,希望未來能持續下去。

▲張善政、侯友宜、盧秀燕、蔣萬安於行政院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籍六都市長張善政、侯友宜、盧秀燕、蔣萬安於行政院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會過去曾邀請6都首長列席,2年多來因疫情而未再邀請,今天是新內閣上任首次行政院會,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有出席。陳建仁也在行政院會後也與6都首長舉行茶敘。

6都首長結束茶敘後接受媒體訪問,盧秀燕提到,今天是新閣揆召開的第一次院會,也是疫情後的第一次院會,六都市長心情都一樣,很高興行政院再次邀請他們參加行,行政院會結束後,陳建仁也很有誠意的特別與六都首長召開會後會,聆聽六都意見,解決六都問題,很感謝陳建仁的用心。

盧秀燕表示,經過兩次會議下來,六都都有表達不同意見、看法、需求,「今天陳院長的表現,比我預期更有誠意、很有耐心」,陳仔細聆聽他們的意見。盧認為很好,這是新的開始,也是好的開始,但是希望以後這份充分、耐心、誠懇的溝通可以接續下去。

盧秀燕指出,今天兩場會議,六都都有表達建議,他們也會靜待中央解決問題給予回應,接下來是定期會,會把握機會反應意見,爭取需求。

對於盧特別送上「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邀請函給陳建仁,盧秀燕說,台中最近要舉辦大規模世界棒球賽,中華隊的比賽都是在台中進行,這是全球性活動,希望台灣、台中能夠透過這樣的國際賽事,增加全球能見度,她代表台中市政府,邀請大家一起到台中參與盛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